必看內衣保養秘訣!

必看內衣保養秘訣!

1.內衣買回家時,一定要看清楚「水洗標和注意事項」,每種不同材質給予適合洗滌的方式。
2. 一件內衣若是每天穿,壽命大約是30-45天。

內衣出現什麼NG情況就需淘汰?

1. 肩帶出現有彈性疲乏之狀況。
2. 包覆軟鋼圈的布料磨損。
3. 包覆力減弱,造成位移跑杯。
勉強穿上失去機能性的內衣,可能會造成胸型走樣的危機唷!
即使在正確的洗滌情形方式下,就算外表看起來好好的、很乾淨的內衣也是需要定期汰換,因為內衣是最親膚貼身的衣物,多少會殘留細菌,是我們肉眼看不到的,所以最好定期換購新的內衣褲。

【穿 衣】

最重要的是穿著大尺碼內衣的女性朋友,為避免下垂、跑杯及副乳產生,在穿著時千萬不要相信只要「緊」就是好。
挑選肩帶彈性系數低,支撐力強,罩杯穩定性夠、舒服貼身、包覆力好的內衣才正確,如果長期一直將內衣調在最緊的狀態,不但整天心情身體不美麗,內衣的壽命也會立即縮短。

【手 洗 滌】

1.洗滌前先將背鉤扣好避免鉤到面料。
2.選擇30度以下冷水或溫水手洗,先加入清洗劑待溶解後,再浸泡內衣。
在溫水浸泡時間不要過長,大約10~15分鐘左右。切忌使用熱水來搓洗
3.輕輕內外的搓揉,但蕾絲表面是立體浮花組織則建議輕輕抓洗以免傷及蕾絲外觀,注意千萬別讓背鉤勾傷了蕾絲。
4.用內衣背片的地方反搓罩背內,讓面料互相摩擦可以達到自動去汙的功效,再以清水沖洗乾淨。

【洗 衣 機 洗 滌】

1.如果要用洗衣機洗時,一定要將內衣折好,放在大小適中的內衣專用洗衣網洗滌。
2.避免與外衣共洗,然後調整至弱洗/柔洗設定,以免使內衣變形。
3.如遇軟圈變形的情況,就需要更換內衣,因為穩定及支撐力將會下降。

【晾 曬】

1.用毛巾吸乾水份並調整胸型,避免不當受力產生變形。
2.對折吊掛是錯誤的方式,請不要用這種方式晾掛。
3.正確的做法是使用2個衣夾,分別夾住內衣的下端,倒掛著晾乾。
內衣洗完,如果沒有吸乾水份,容易因為水滴的重力而把內衣往下拉至變形。
4.千萬不要直接曝曬於陽光下,以免內衣變黃、變形、令使用壽命減短。
5.選擇浴室中晾乾,必需是通風乾爽,否則易發霉,也勿過度使用烘衣機,會加速內衣褲的彈性疲乏!

【收 納】

1.對折收納,只會讓內衣兩邊受力不同,變形得更加快速。
2.比照店面做法,一整副內衣重疊,才不至於產生變形。

【洗 滌 劑】

千萬不可用含氯的漂白劑洗滌內衣,避免含氯漂白劑會損壞布料並使其變黃。
最好使用內衣專用「中性洗滌劑」,切忌將洗滌劑直接置於內衣上!避免汙漬滲透質料纖維組織越深,建議每天穿過後清洗一次內衣。